太少,次氯酸,也是,有的,都不

提問: 吃了生泥鰍 問題補充: 昨天比往常冷一些,為了去除身體內的虛火和寒氣,我在菜市場買了幾條泥鰍讓賣泥鰍的殺了,回到家,我把鱔魚洗凈,把案板洗了,把泥鰍剁了,好像弄得不是很衛生,是吧?平時我家案板是分得很細的,切肉的一個,切菜的一個,活面的一個,可昨天我沒把案板燙一下,失誤了,吃過后就擔心有寄生蟲,后來,我吃了兩粒史克腸蟲清,不知今天還用不用吃?當我剁的時候,泥鰍的頭被切掉一個小時了,身子還在動,我看泥鰍挺干凈的,吃的時候沒有味道,有股甜味,沒腥味,也沒沾料吃,我是直接就吃了。吃過后,感覺身上發冷,晚上有艾葉泡腳,這么燙的水,居然身體沒出汗,晚上睡得很好。請問,今天我還用吃打蟲藥么?生吃泥鰍真的會讓寄生蟲跑到腦子里么?唉,真的是后悔生吃了!去寒可以用別的方法吧,生吃過后危害應該很大,看了網上的說法,越想越可怕,不知有沒有補救的辦法?也不能一直吃打蟲藥吧?打蟲藥要吃多久?不能連著吃吧,要怎么吃?謝謝 医师解答: 樓主有所不知:泥鰍是我國外貿出口的重要水產品之一。 現在市場上的泥鰍幾乎均為人工養殖,通常養殖戶習慣于投放“呋喃唑酮”、“90%的晶體敵百蟲”、“次氯酸鈣”等,但往往劑量用的偏大(樓主不如擔心這些物質超標。。)。放線菌等是肯定有的,問題都不大;至于寄生蟲,現在市場上野生的泥鰍太少太少,野生泥鰍帶寄生蟲的幾率更高些,現在的媒體也是習慣于聽風就是雨,往往過分宣傳以迎合人們關注健康的心態,樓主就更不要自己嚇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o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