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人,自己的,你的,性格,有什么

提問: 新的一年我也想有新氣象 問題補充: 我不希望自己總是被以前的事情所困擾,我想活的痛快一些,我能做些什么呢,我想得到大家的建議。我總擔心,擔心別人看不起我,擔心自己會表現得太內向,擔心自己的反應太慢,擔心到恐懼,擔心到害怕。我現在面臨要找一份新的工作,我希望我可以表現出新的一面,可以和大家融洽相處,可以結交新的朋友。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么表現得總是害怕和別人走的太親密,一旦走的近了,我就不知該如何處理這份關系,因為我覺得自己是一個話不多的人,朋友也不多的人,我怕對方知道這些,我怕會尷尬。我感覺自己總是把真實的自己藏起來,很累,而且也不踏實。我不太喜歡同學聚會,太具體的原因我也說不上來,但是回來我會覺得有點備受打擊的感覺(不單單是同學混的比我好,似乎我有時可以接受這些),而是自己在那里無所適從,被人嬉笑的感覺,而且同學現在還接觸的也不多了,就是還接觸的也疏遠很多了,她們在一起談論的消息,我聽起來都像很新很新的東西,由于以前有次一件事情不知道,被她們嘲笑,也許是自己應得的吧,因為自己的膽小,自己畢業后和即使是同城的同宿舍的同學都不聯系了。我現在也到了應該結婚的年紀了,以前工作中也有喜歡我的,應該算是有好感的,也打算追我,但我覺得也許他看見的是想象的我,我不在同學面前,總是會活潑一些,我也不知為什么在同學面前總是表現得很木訥,很少言,被她們笑我就更不想說話。我認為他認為我會有交往的朋友,會很愛玩。可是實際上也許不一定是這樣,我也喜歡玩,但是我覺得我只喜歡白天出去玩,去逛街,去公園,去旅游,而不是像別的人那樣喜歡去酒吧,喜歡去唱k,喜歡一群人去吃飯,這些我不太喜歡,而且從內心中很反感,這些也讓我被別人看起來很老土,很怪物。我真的很郁悶。我和別人一樣很期待一個婚禮,可是我父母沒有什么朋友,我也沒有什么朋友(指的是我叫人家人家一定會來的那種),我很害怕如果有另一半的時候,會讓對方覺得丟臉。有時我會想避免這些,就不要辦什么婚禮。有時這樣我看到我喜歡的男孩,我也不敢去爭取,會想我能給對方什么呢,能給他帶來面子嗎?我活的真累,不是嗎?我也想能從新開始,一切可以從頭再來。畢竟這一切都像有句話說的,you server it,你活該,你該得的,不是嗎?我不想我接下來的生活活的更糟糕,我也不想活的這么累,不想被人看不起,不想活的這么委屈。我能做什么呢?2010-01-18 00:07 提高懸賞40分 2010-01-04 12:01 我覺得自己是不是有一些強迫的癥狀呢?老是主動想一些不痛快的事情。 医师解答: 你覺得累,不是因為別人覺得你不好,而是你自己看不起自己。不停的將自己和別人去做比較,你不累,我看了都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性格內向的人可能是一個謹慎、深思熟慮的人,不善交際可能是對人對事有自己的要求,不愿“隨波逐流”。更何況,招之即來的就一定是朋友嗎?一個喜歡你的男孩一定是認同并欣賞你的人,跟“面子”有什么關系呢?看來,你的人生觀、價值觀非常混亂,沒有明確的做人做事的原則,更談不上堅持了。新的變化只能來自于自身。先梳理好自己吧,想想自己是一個什么性格,期待怎樣的生活。放下“和別人比較”或“想成為別人一樣的人”的愚念。學會接受并欣賞自己的不足與優點,這樣,新氣象才有到來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o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