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心理,自己的,效果,都有

提問: 什么叫有效合格的心理治療? 問題補充: 我去治療有十五六了,每次去我就開說,說我難受沒有效果,我看過心理治療方面的書,覺得這不是心理治療,什么療法都不用,我說他說一小時就走,他說我不是在咨詢而是在給他上知課,我會說一些治療方法,覺得他不會心理治療,覺得我什么都知道,但是做不到為什么?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不知道你是因為什么問題去做心理治療的,從你的治療次數來看,應該會有一些效果的。但為什么沒有呢?是你對心理治療的效果并未真正了解?還是你沒有選對治療師?每個治療師都有自己的專長,并不是全能的,好比醫院的醫生要分科一樣。另外,心理治療的方法上百種,在每個個案中,多數治療師都善于整合幾種治療法,而非在治療過程中詳盡的向來訪者去解釋此時或彼時要用什么治療法。從這點看來,你雖看了不少書,但并未真正了解心理治療。從你的簡述中分析,你對目前的治療、治療師采取了抗拒、挑戰的態度,這是明顯的“阻抗”。希望你的治療師可以及時關注到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o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