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你要,也是,友善,人交

提問: 我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是一個很內向自卑的女生,所以和同學交流的很少,話也不多.上大學住寢室已半年了,由于和寢室的三個女生平時交流得很少,至今還感覺和她們有些疏遠.由于家就在學校附近,學校一放假(包括周末)我便回家,而她們一般都留在學校里.后來我發現學校經常在周末有消息通知,而她們卻沒有一個人打電話或發短信通知我,因此我錯過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包括考試查分)等.我因此很氣憤,也曾經找她們談過,畢竟是住一個寢室的同學,這點忙沒道理不幫呀.接下來幾次學校有事,她們通知我了.可好景不長,兩三個星期后,她們好象又把我當空氣一樣,學校有事又開始不通知我了.現在我真的好郁悶,又有些莫名的害怕.我還不得不和她們相處三年多的時間呀.當然,我也有朋友,但她們在其它寢室,我也希望她們能幫我這個忙,可當學校有事時她們理所當然地想到我寢室的人會通知我,所以就沒聯系我,這我也能理解,但我真的不想把我和我寢室的人相處不好的事告訴她們,我覺得那樣不好.因為我和這幾個朋友也不是很熟.而且我寢室的那三個人每天都在一起,關系很好,這使我經常感覺到自己和她們格格不入,受到排斥。感覺她們都很不喜歡我,所以和他們的話就越來越少,有時感到得罪一個就相當于得罪了她們三個。我也因此感到很孤獨無助。如此以來就照成了惡性循環,和她們話越少,她們越疏遠我,她們越疏遠我,我的話就越少。。。 請好心人幫幫我,告訴我該怎么做?謝謝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我覺得正如你所說你是一個很內向而且不善于溝通的女生,所以才造成了室友對你缺乏了解從而誤會了你有不合群和不可交的感覺,可是你的作法不改變還會遇到這樣和那樣的難題的,所以你要試圖慢慢改變你的一些行為。平時要做到與同學打成一片,只要你待人真誠、友善,就會發現原來每個人都十分渴望被別人接受和了解,渴望他人的友愛和幫助。 你要鼓足勇氣,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同學。平時多觀察他們之間是怎樣交流和溝通的,然后你至少可以學著他們的樣子談論一些既輕松又能讓大家感興趣的話題。 樂于助人也是與人交往中很容易做到且能夠獲得他人好感的辦法。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圍內,為身邊的同學解決一些小困難,你會在不知不覺中就與大家融在一起。 不要封閉自己,多參加集體活動,你會發現許多有趣的東西,并逐漸喜歡與人交往,由此改變獨處的習慣; 總之,要走出自閉,搞好人際關系就要勇于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o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