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我的,保暖,注意,血液

提問: 冬天經常手腳冰冷怎樣調養?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大多數手腳冰涼的原因是:氣血不暢、血不養皮;也有保溫不夠——要風度不要溫度,入侵寒氣凝結所致. 經專家支招,通過科學調理,現在,癥狀已全部消失.現在,將我的成功和快樂與你分享: 運動調理 生命在于運動. 手腳冰涼是氣血不暢、血不養皮所致.吃藥固然有效,最重要的是治本——自身體質本質的提高,所以加強有氧運動,十分必要!我采用的方法是: ——每天運動40-100分鐘.如:跑步、快走、跳繩…… 最好是到"健身俱樂部",在教練老師的指導下,進行有序的運動,人氣旺,興趣高,在音樂聲中,不知不覺中就全身熱透了,我最近就是這樣堅持鍛煉的,效果非常好! ——最立桿見影的是十指運動:彈鋼琴! 每天1個小時以上.彈鋼琴主要是手指運動,對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環,對消除腳涼也很有用!僅兩個多月, 我的以上癥狀全部消失. 如果沒有鋼琴,可以模仿彈鋼琴的動作,十指交替做指尖敲擊的運動,對促進手腳的血液循環,同樣有效. 注意保暖. ——尤其是運動后,冬天降溫后,應注意及時保暖' 衣著宜輕軟松寬,質地選純天然的.不要穿得太重太緊,盡量減輕身體衣物向下、向內的壓力,對血液循環的通暢有助. ——晚上睡覺前炮個熱水澡,睡覺時腳下放個暖腳器保暖,可以緩解手腳冰涼癥狀. 食物調理 ——多喝燉湯.如:鴿子、雞、蹄膀……用紫砂陶瓷電湯煲,慢慢煲,燉品香軟,湯味濃郁,適合冬季食用.注意:盡量吃原味,不放鹽. ——多吃天然,無毒的蔬菜,水果. 在保證主食充足的前提下,多食蔬菜、水果和谷類食物——補充豐富的維生素群、礦物質和膳食纖維。 ——注意食物粗細,葷素……均衡配搭。菜品的營養、色彩……結構科學。尤其要注意菜不能太咸, ——多吃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C食物: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雞蛋,瘦肉,魚蝦,奶類,大豆類。 富含維生素C 的食物: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含量比較高的有鮮棗,草莓,山楂,獼猴桃,酸棗,橘子,辣椒,土豆,菠菜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o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