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如果你,你要,那你,生了

提問: 心情很亂,痛苦 問題補充: 首先,我想說的是,我是一個男生。不知道最近怎么了,心情特別不好,可能是因為和兩個朋友鬧了別扭,還可能是因為學業無成吧!反正心情特別的亂,我非常想找一個對象,因為,我想找一個來傾訴下,當然找一個職業的心里醫生是最好的了,白天,我在朋友家玩電腦,白天但是還行,尤其是晚上的時候,看到夜色,我覺得非常孤單,不知為什么,我非常想一個人單獨呆一會,但是由于沒有什么合適而又便宜的地方,我選擇的網吧,一個人在網吧玩覺得更加寂寞,于是上了YY,和戰隊的朋友一起玩到第二天早上,回到家,覺得更加寂寞,特別的無助。誰能告訴我這是為什么? 医师解答: 當在你身上或身邊發生什么不好的事情時,一定是你的思想深處的理念發生了錯誤,你要靜下心來找到問題的根源,然后勇敢而迅速地解決它,不能拖延。自己知道原因最好,那樣就沒有訴說的必要,訴說無非是強調客觀原因,掩蓋主觀原因。如果你已經有太多的問題,自己不能夠理清,那么就另當別論了。“抽刀斷水水還流,借酒澆愁愁更愁”沒聽說過一個問題解決不了,多了就能夠解決好的道理。你跟朋友發生了矛盾,就找不到原因和解決的辦法嗎?我不信。古人很小的時候就學習《弟子規》,按照《弟子規》去指導自己的生活言行,無不受益而順利的。兄弟之間要大的愛護小的,小的遵從長的。同學之間相處要知道:“財物輕,怨何生?言語忍,忿自泯”。假如把財和物看淡點兒,怨恨從何而生呢?假如說話言語都謙遜、忍讓些,氣憤的情緒自然就息滅掉了。你好好想想是因為哪一點沒注意呢?另外你說你學業無成,如果你很努力地把精力都用上了,還是這個成績,那你不要自責了。不能人人都是第一名的;也不能人人都當主席、當經理。紅花也要綠葉配嘛!這個“無成”是用什么評價的?用分數評價的不是很準確。如果你沒有把精力都用在學習上,那你應該要下定決心,繼續拼一次,不要自暴自棄。別人能做到的你也能夠做到的。要對自己有信心嘛!學業無成,辜負了家長的期望這很讓人沮喪,但是你可以在其它方面做些讓父母高興的事情來彌補嘛。不如學著干些平常從不干的家務活,孝順一下父母。給他們個驚喜。這樣調解一下氣氛和大家的心情嘛。360行,行行出狀元的。關鍵是你要把眼界放寬、放遠一些。不要鉆牛角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o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