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血管,下肢,功能,你的

提問: 請愛問的朋友們幫忙啦 問題補充: 我今年53歲,身高體重:165/140;從07年起經常下肢浮腫,做過多項檢查也沒查出問題,我身體一直不錯,心臟,肝功也沒問題,09年10月在大醫附屬二院檢查了血壓、血脂、血糖肝功、腎功能,結果都正常,在好季節我游泳、爬山都沒問題,可就是下肢經常浮腫,最初的檢查是很細致的,但沒有查出原因也就沒有結論,最后醫生說我是更年期引起的,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上班時間活動太少(我是科室工作人員),平時白天腫了,晚上睡一宿覺就好了,可是現在早上也腫,只不過輕一點,怕了,真的怕了,沒辦法對癥治療呀5555555。。。。本來是想在大醫學的欄目里發消息的,可是操作錯了,發到基金欄目了,只好重發了,更年期是多事之秋,希望不要生病,所以期待大家的幫助,在此謝過各位專家學者和熱心的朋友們!祝大家周末愉快! 医师解答: 我是內科醫生,我也認為是“更年期綜合癥”。女性到了更年期,卵巢功能逐漸衰退,雌性激素分泌減少,導致不排卵,絕經,內分泌失調,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一系列的癥狀,這就總稱為“更年期綜合癥”。你的下肢水腫,也是其中之一的癥狀,是由于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引起。它的形成,是由于支配小血管的交感、副交感神經功能紊亂,導致血管舒縮障礙,靜脈回流受阻,水分由血管內滲透至組織間隙,引起水腫,下肢由于重力作用,表現明顯。這種情況,只要沒有什么不適,可以不去管它,但多運動,低鹽飲食可以減輕,過了55歲可能緩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o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