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他的,他能,但你,努力

提問: 我能不能融入這個集體 問題補充: 我想我很定有原因的,我今年剛找了一個工作,是那個主管對我好,看我學的是自動化所以要我干技術,原來我是要應聘操作工的。后來我不能很好的跟師傅交流所以就不干了。所謂的師傅就是比我大一歲技術比我好的人。我不知道為什么就是不能讓他滿意。我不知道為什么我想對他說出我的心理話,可是沒說幾句他就回避。我不知道我錯在哪里,我總是想要做好。可是總是不能如意,我有時在懷疑我的智商問題,我哭過,累過。我不知道是怎么了我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工作了所以我不想失去任何一個機會。你說我的心理脆弱嗎,我不想回答這個問題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回答。我不愿意就這么否定我自己,就是不愿意。2010-01-20 20:44 提高懸賞55分 医师解答: 不是你有問題,是你的師傅有問題。他覺得你是他潛在的對手,不歡迎你的加入。你試圖與他溝通,而他有一些擺不到桌面上的顧慮,就采取回避的態度。攤到這樣的師傅,你就不要指望他能教給你什么,也別指望他能欣賞你,贊美你。雖然這樣,他畢竟是你名義上的師傅,你還得對他保持應有的尊敬,不懂的事就請教,教不教是他的事,但你一定要做到虛心請教。對于他的批評,就算是吹毛求疵,只要的確有瑕疵,就不要與其爭執。工作要做到家,學習要努力。但你不能讓師傅看出你的努力,你只能偷偷的學,[這在舊社會叫“偷藝”]以名刺激他。除了學習實際經驗還得自己自學一些理論上的東西。有些技術問題其實就是一層窗戶紙,你突破了,就容易了。總之,不要因為他而喪失信心。隨著你的進步,你的境況會有所善的。祝你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o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