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我不,自己的,自卑,都是

提問: 這樣的心理醫生我還可以繼續咨詢嗎? 問題補充: 我因強烈的社會恐怖問題去咨詢一位私人教授(不是大學里的教授,屬于自已考的)。昨天,在咨詢過程中,先是他認為我對小時候的某件事挺看重;我說,是你讓我回憶小時候的事,我能記起來的只有這件事,不是我對這件事挺看重。我感覺他有些不高興,隨即,他又說AM你說的小時候你不愛出門,別人曾說像女孩子,說明你就是有女性化傾向;我說這個問題咱們AM都已明確了我是屬于內向,我也沒有說細聲細氣,愛打扮,你怎么非要給我蓋這個帽子呢。然他反復說,你就是有女性化。我當時感覺他說話帶有情緒。我說咱倆談不下去了,改天找時間再談吧。隨即我打開門就出去了。他立即追出來說,歇斯底里的吼叫:你站住,你這個人怎么這樣呢,你太沒素質了,我跟你是簽協議的,你太瞧不起我了,我是教授,我是***(他的名字),我給你作揖了,你回來,我要跟你說清楚。回去后,他左解說右說,要我明確我倆之間是誤解。想到以后還要繼續咨詢,我最后也就只好接受了。我當時心理想,這個教授,本身心理應該就是嚴重有問題,這么點小事歇斯底里的,太嚇人了。我不知以后還能否在他這兒得到好的咨詢效果。請各位高人給予指點。萬分感謝!!!!!!!!!!!2010-01-19 05:52 我今年三十二歲,近二十年來,非常自卑,多疑,不知如何與人交往,與人交談技巧差,萎萎縮縮,愛生悶氣,猜測別人對我不好,周圍人際關系差,對生活和工作造成嚴重障礙。在網上向網友提問是找心理咨詢還是醫生,大部分網友認為應找心理咨詢。這位教授,60多歲,不是大學專兼職,自已考的,成立一心理咨詢機構(門前掛**市心理衛生研究協會牌子),從事該項工作近30年(有照片),出國訪問過,出好幾本書,研究精神分析。 医师解答: 近二十年來,非常自卑,多疑,不知如何與人交往,與人交談技巧差,萎萎縮縮,愛生悶氣,猜測別人對我不好,周圍人際關系差,對生活和工作造成嚴重障礙。~~~~~~~~~~~~~這就是你對自己的了解嗎?這么多潛力可挖,為什么知道自己那么不足,不去改善呢?你能提出這個問題,相信你已經努力過來。但是,效果不是那么讓人滿意。做一個訓練吧!我不喜歡講什么道理。因為道理,實際上你懂得不會比我們少。針對性訓練:1、自卑,為什么自卑。先破解這個問題。看看你缺少什么?這里我不知道。所以你的自己想。我只說兩點。一是,自信是自己對自己的肯定。一點馬虎都不行的。跟個人能力改善有掛鉤。二是,做事不可能要求太完美。不要跟別人比,因為你比不過,何必呢?跟自己比。這一次的努力,盡力比上一次好。這樣每次進步一點點。一段時間之后。你會發現自己進步了。進步的喜悅,會讓你覺得自信在燃燒。其中的訣竅就是:認真,而且快。2、關于說話。你蠻有性格的。能當機立斷,離開那個老頑固,已經說明你有個性了。說明你思維正常。底氣不足,很簡單。如果在說話上自卑。那么改善的辦法就是:訓練,去找更多的人練習你的說話。我是直接轉行做業務。現在都做兩年了。一開始我性格內向得不行。說話聲音小不說,還底氣不足。臉紅。我做的訓練就是創造一切機會,表達自己的想法。有這個企圖心之后。我會嘗試跟身邊的陌生人說話。有個想法就去試試,問路也行,瞎扯也行。方法就是在實踐中來得。底氣不足的問題,我是通過嘴巴里含糖塊,大聲朗讀魯迅全集。每天最大聲,盡力快的閱讀。每天15頁。然后,有機會就給朋友電話問候。又做心理咨詢,把我的經驗介紹給朋友。說實話,我沒有學什么心理學。都是體會出來的。感受....或者想出來的計劃。效果還馬馬虎虎,也幫了一些人。上網的時候,我不聊qq的,一開始就是語音聊天,然后視頻。我才不在乎身邊的人怎么說我呢。如果覺得我影響了他們。他們不提出來,我就裝傻。我當自己在磨練臉皮。因為這樣以來,出現問題,我有可以想辦法去解決了。這樣,有什么問題。我都懶得去想怎么辦了。有個想法,就去嘗試。就這樣走到今天。現在即便見國家主席,我也不會緊張,上臺演講,不用看稿子也能說幾個小時。沒有誰天生就會的。想沒有用。行動是第一位的。咨詢心理醫生,有用。就是激勵你怎么樣怎么樣。估計前后幾天會好點。過幾天就沒熱度了。真正解決問題的。是自己心靈上的踏實。這需要改變!改變的內容就是你的習慣!習慣是不可能一天兩天改變的。中間還有自己說服自己。而說服自己最好的辦法就是成功。嘗試出來的成功。最好,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去跟那個老先生道個歉。然后開始你的歷程吧你的第一課是學會怎么尊重別人。就是學習禮儀。對老人,他是長輩,無論他們怎么樣。是長者,都是值得尊敬的。要用敬稱:您!因為您的意思就是“你在我心上”你對人真誠以待,別人才會真誠帶你別人怎么對你。不要去管,關鍵是你自己判斷:值得,不值得?人生應該有追求。迷茫,浮躁,空虛....在追求中都會靠邊站。最好祝您快樂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o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