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的是,效果,方法,做什么

提問: 為什么覺得煩 問題補充: 放假一個人在家學習 我要做的東西其實挺多的 可是每天規律而枯燥的學習一段時間后 我就會感到很煩 覺得很想做點其他什么事情 但總是害怕浪費時間 比如今天我都沒有運動 本來我計劃的在某段時間內要運動的 我只是感覺特別煩 特別枯燥 很想吃東西 覺得好壓抑 我知道我需要調節調節 但苦于不知道怎么調節 。。。。玩也總是玩不到心里 總是想 這個時間我要是看書了 那多好。。然后學習也學不到心里 覺得壓抑 枯燥 我該怎么辦?謝謝 医师解答: 不知您學的是什么學科?照理說來,學習是有趣的事。只要能循序漸進,天天進步,總會有滿足感、成就感。而您卻“感覺特別煩 特別枯燥 很想吃東西 覺得好壓抑”,您可能是學習方法有待于改進,學習效果有待于提高。如是單科突進,可改成多科并進,盡可能文理交叉,減少大腦的疲勞速度和程度,提高學習效率。安排好作息時間,有勞有逸,保證可持續地學習。大概沒人強迫您做什么,也沒人和您比,因此覺得壓抑,只是您對自己的學習效果不滿意而已,不必太在意。也許您改進學習方法后就好了。歡迎繼續交流。祝您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o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